close
在日記本中,很少提及我的父親。
雖然,自己的回憶裏,父親的負面印象居多,
可是,在他去逝之後,我,卻常常想起他的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91年10月1日【農曆8月25日】

上午十點半左右,弟弟到家屬休息的地方叫我起床。

進了加護病房,醫生請家屬抽出氣管,
身為長子的我,看著冰冷的儀器,抽出了管子‧‧‧。

待在醫院的那幾晚,有一次,我到了樓下附設的便利商店,
遇到一位兒子也在加護病房的媽媽,對我說了些鼓勵的話。

我,沒哭,心底卻有酸酸地感覺。〈應該是鼻酸吧。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起事發當日,我和朋友跑出去玩。
回到了家,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,
阿姨跟我說:『父親人不舒服。』
我卻不在乎地繼續看著電視。

〈那陣子,父親常去醫院。〉

直到,阿姨跑下樓對我說:『你爸的情況不太對。』
我,才上樓‧‧‧。

握著父親有點發冷的手腳,阿姨則是在一旁,
焦急的用針,刺著父親的指縫‧‧‧。

〈當我上樓時,父親已經痛苦地攤在床上呻吟著。〉

〈而我,腦子裏一片空白,也沒想到‧‧‧從此,將失去了我的父親。〉

〈只是,傻傻地在床邊,摸著冒著冷汗的父親發冷的手。〉


叔叔們在聽到消息之後急忙趕到,
愚蠢的我,才意會到事態的嚴重‧‧‧。


【是徬徨嗎?是不在乎嗎?】


【是怎樣的原因?拉開了我倆的距離。】


〈喝了一口酒,我還未找到,我要的答案。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TH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